您的位置:首页>职教动态

安康市委统战部召开“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助力安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
来源:安康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13:55:20 分享

  12月28日,安康市委统战部召开“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助力安康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传达学习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六次社员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的若干措施》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有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中华职业教育社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是我国现代职业教育的开拓者,在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着重要影响、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中华职业教育社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定位,深化对中华职教社重要作用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健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统战部牵头,教育、人社等有关部门共同支持的长效机制,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整合各方面力量,找准契合点和着力点,统筹做好强化政治引领、传承职教思想、充分借势借力、积极建言献策、深化对外交流、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提升中华职业教育社的社会认可度、知名度,更好服务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和部分职校作了交流发言,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