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职教动态

王彦平带队开展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初评

  • |
发布时间:2024-01-10 09:36:13 分享

   1月3日至5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合作项目遴选评估专家、陕西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彦平,陕西省中华职教社产教融合委员会委员刘明辉、SGAVE项目外籍评审专家(博士)白德等一行6人先后赴西安培华学院、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国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项目实地评估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10094450.jpg

  SGAVE项目是由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教育项目,重点涉及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业。该项目旨在借鉴德国等欧洲国家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我国国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助力职业教育的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110094506.jpg


  期间,王彦平一行认真走访察看了相关实训基地及教学设施,并召开项目评审会。项目评审专家翟鹏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优势、合作模式、预期成果等方面对SGAVE项目作了详尽介绍。评审组专家分别听取了各校办学及项目申办情况汇报,并针对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服务案例、资金投入、环境保障、招生就业、多媒体管理平台等多方面开展现场问答环节,并与师生代表开展单独座谈。

微信图片_20240110094520.jpg

  王彦平对各申请院校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汇报情况指出,我省相关申报院校办学特色均比较鲜明,办学思路清晰,成果优势突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对SGAVE项目的认识到位,对德国“双元制”职教理念在中国职教中如何吸收、消化有着比较切合实际的预期,有的学校已经有了较为丰富的经验,预祝本次评估可以达到预期效果。希望通过项目的申办,进一步推动我省职业教育更加坚定地走好走实开放办学路子打造国际合作交流西部示范,在“请进来”的同时,建好更加完备的职业教育体系、更加科学的职业教育标准,稳步提升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现代化水平,并积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大胆“走出去”,传播中国职教声音,贡献中国职教智慧。

微信图片_202401100945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