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 |
作者:职教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8 16:44:39 分享

各有关院校(单位):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是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创立,经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项审核通过,是职业教育领域唯一保留的全国性专门奖项。根据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开展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社发〔202333),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决定在全国职业教育战线开展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表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社庆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充分发挥导向作用,展示职业教育战线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貌,展示职业教育工作者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绩,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二、评选范围

符合国家基本办学设置标准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高职高专及技师学院、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和应用型本科院校及其书记、校长、教师,培训机构以及支持促进职业教育发展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三、奖项设置及名额

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共设立四个奖项,我省可推选优秀学校奖4个、杰出校长奖4名、杰出教师奖9名、杰出贡献奖1个。

四、评选流程

(一)申报

1.曾获得过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单位和个人,应至少间隔3届方可再次申报。即获得过第五、六、七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申报本届奖项。

2.每所学校申报优秀学校奖和杰出校长奖只能二选一,申报杰出教师奖不超过2人,书记、校长不得申报杰出教师奖。

3.申报单位和个人需填写相应申报表逐级审核签字盖章后报省职教社审核。

4.各申报单位及个人申报时需按照要求提交申报表、综述材料及相关印证材料,印证材料须对照评审标准体系形成目录。申报表及综述材料模板在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微信公众号下载。

5.所有材料均以PDF格式报送。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18:00,逾期未报送视为放弃。

(二)省级推选

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对本省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候选名单后在省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总社参加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芬芬  029-87426784  18089196677

报送邮箱:shaanxizjs@163.com

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公众号.jpg


附件:(点击标题下载文件)

附件1: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各奖项评审标准.pdf


附件2: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申报表(4个奖项).docx


附件3: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综述材料模板.docx


 

 

 

 

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3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