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对外交流

我社秘书长李明富随总社团组赴爱尔兰、荷兰、德国访问考察

  • |
来源:职教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1 16:11:48 分享

9月27日至10月6日,我社秘书长李明富随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团组一行5人赴爱尔兰、荷兰、德国考察职业教育情况。本次考察团由总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杨农任团长,重庆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徐家祥、总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考察团一行先后访问了都柏林理工学院、都柏林城市大学、荷兰朗蒂丝教育集团、柏林市教育局、柏林AVT职业培训中心、柏林自由大学国际学院等6家教育机构,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访问并赠送书法作品

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座谈,考察团一行对爱尔兰、荷兰、德国的职业教育情况有了较深的认识和了解,对其国情也有了新的认知。都柏林理工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国际知名度较高。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新校区,以谋求更广泛的国际合作;荷兰朗蒂丝教育集团与中国相关教育机构合作多年,与我省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已建立了合作机制。该集团仍在试图寻找一个全国性组织共同建立合作平台推广农业领域的BTEC认证;柏林自由大学国际学院正在申请德国教育部相关项目,拟计划输出相关课程、实验室、实训车间、工作场所标准等“双元制”元素。

在德国柏林市教育局访问并赠送书法作品

考察团团长杨农向访问考察的外方机构介绍了中华职教社的性质、历史、优势特点以及已开展的相关国际合作项目。我社秘书长李明富也介绍了陕西社以及新组建的“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的有关情况,寄希望通过总社平台或直接与陕西职业院校进行交流,建立合作关系。李明富认为,助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应当成为总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之一,陕西社愿积极参与并推荐在陕院校通过总社平台扩大国际合作。建议总社进行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并制订近期工作目标,力争使相关交流洽谈项目落实落地。

在柏林AVT职业培训中心访问

本次出访考察取得了初步成果:一是了解了欧洲几国对人才的现实需求概况,对在职业教育相关领域进行合作形成了共识。如开展双方校长、教师互访交流、研学任教、专业培训;搭建职业院校交流合作平台,推广国际先进理念、职业证书认证等。二是较好地宣传了中华职教社的优势和特点。通过交流,总社这一既有官方背景又有民间性特征的组织机制,外国同仁对此表现出较浓厚兴趣,是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

与荷兰朗蒂丝教育集团负责人座谈并赠送书法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