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社内要闻

省职教社组织相关院校企业赴陕汽技校对接产教融合项目

  • |
来源: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作者: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9 14:29:21 分享

  11月28日,省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带队,西安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乔祎,陕西省政协常委、省社社务委员西安通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明辉等一行七人赴陕汽技工学校考察座谈,深入探讨产教融合及合作办学事宜。

1.jpg

  王彦平一行首先参观了“宁德时代后市场创新人才校企合作项目培养基地”“新能源检测与维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奥(陕西)国际标准焊接技术培训中心”“世界技能竞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培训基地”“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实训室”“特种作业低压电工考点”等实习实训和大赛基地,对陕汽技校围绕产业办好专业,学生较强的动手能力及竞赛成绩等给予高度称赞和肯定。

2.jpg

  随后宾主双方畅所欲言、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省社社务委员、陕汽技工学校校长李亚平介绍了学校简况,从管培生、3+4中本连读(或3+3+2)贯通培养、打造产教融合基地、开展特种职业培训、就业岗前培训等五个方面提出初步合作意向。乔祎副校长、王辉董事长、刘明辉等结合各自情况予以回应,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对这次务实高效的产教融合交流活动作了充分肯定,对双方的合作意向给予高度认可,表示将切实发挥各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尽快将思路转化为合作项目,为陕汽和我省汽车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3.jpg

  王彦平表示,非常期待在省社的牵线搭桥下我省职教同仁能有越来越密切的合作互动,资源共享、标准共建、发展共谋、人才共培、文化共塑,齐心协力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难题,着眼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着力提升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三融”能力,共同发力打造名副其实的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形成优势互补、相互成就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