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社内要闻

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到访省中华职教社

  • |
来源: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 发布时间:2024-01-10 13:58:48 分享

1月9日,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孝如,副校长赵冰、李浩到访省中华职教社。省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与客人座谈交流。

01.jpg

张孝如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他表示,陕西省城市经济学校是一所以残疾人职业技术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全日制公办省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同时作为国家级、省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承担残疾人中、高级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近年来,面向全省残疾人开展了保健按摩(省级示范专业)、电子商务、手工艺制作等适合残疾人就业增收的培训项目。此次到访,旨在对接推动省职教社近期赴学校调研成果落实落地。学校已提交加入省职教社申请,希望在职教社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育人、教学品牌建设、产教融合水平,凝聚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合力。

王彦平对张孝如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我国残疾人事业开创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党的二十大对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坚实保障。省中华职教社作为党领导的职业教育群团组织,关注支持特殊教育责无旁贷。省社将积极协调推动学校合作办学,提升学生学历及职业技能水平;联络社员企业为学校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帮扶,着力消除残疾人就业创业障碍;搭建宣传、赛事、爱心义卖等活动平台,展现学生的技能和风采,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方的密切配合下,广大残疾人必能通过职业教育和培训,实现就业创业、创造幸福生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成就精彩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