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组织机构

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

  “丝绸之路职业教育联盟”是由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的一个跨国职业教育联盟,联盟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精神,通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相应机制以及职业教育品牌的培养和完善,促进西部地区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交流合作、互利多赢、共同发展;推进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及水平提升,服务西部经济、社会发展。

  宗旨:助推职教创新发展,服务丝路经济建设。

  目的:引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共同发展,提升区域职业教育培养能力和创新能力,服务丝绸之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

  基本思路和任务在国家宏观政策指导下,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需求为动力,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抓手,广泛整合或调动区域内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及社会资源,建立三种机制,即:开放发展、资源共享、互利多赢的合作机制;示范引领、品牌积累、进出有序的推广机制(或输出机制);市场导向、社会参与、业内认可的评价机制。实现助推一批职业院校内涵提升明显;职业教育国际化程度、水平显著提高,职教优质品牌输出有较大突破和发展;服务丝绸之路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影响力有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