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社内要闻

李冬玉赴安康调研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工作

  • |
作者: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04 14:32:35 分享

  3月28日至30日,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同志一行赴安康市及汉阴、岚皋两县,调研了解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加强改进职教社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惠均芳、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安康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jpg

调研组与安康市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职业院校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汉阴县职教中心、惠众职业技术学校等院校和凤凰山农民田间学校、星旗食品有限公司等实训基地,并召开多场座谈会,与市、县两级政协、统战部、教育、人社、农村农业、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汉滨区、旬阳市、汉阴县职教中心等职业院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3.jpg

调研组与汉阴县相关部门、院校领导座谈交流

1.jpg

参观惠众职业技术学校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近年来安康市、县职业教育界充分发挥类型教育独特优势,服务地方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结合贯彻落实二十大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宣传了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新时代的工作职能定位,认真听取大家关于职教社加强地方组织建设和履职尽责的意见建议。

4.jpg

参观汉阴县职教中心

  李冬玉主任高度肯定了安康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服务中心工作的显著成就。她说,安康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高职教育为引领、中职教育为基础,公民办共同发展、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同步推进”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创新发展、骨干体系创建、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贡献了“安康经验”,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地市”,可喜可贺。

  李冬玉强调,听了大家的情况介绍,特别是安康职业教育在地方和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对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同志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安排部署,对新时代党中央赋予中华职业教育社履职尽责的殷切期待和更高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认同和拥护,期待在党委的重视支持和有关各方的通力合作支持下,坚持抓重点、强基础、补短板,使职业教育取得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希望立足本地实际认真落实中省文件要求,夯实职教社地方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其“统战性、教育性和民间性”三性优势及桥梁纽带作用,从而形成职业教育领域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