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社内要闻

王彦平同志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 |
作者:职教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29 16:11:40 分享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5月29日,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为机关支部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深悟透新思想 做强做优职业教育 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技能人才保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微信图片_20230529162947.jpg


  王彦平详细梳理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我们学深悟透新思想,特别是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更是对职业教育战线每位党员干部的刚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出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职业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重要使命寄予的殷切期盼。


  王彦平强调,职教社是党委、政府联系和团结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各级党委、政府推进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要增强政治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我省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增强先进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职业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扎实做好建言献策、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工作,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增强群众性,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联系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积极反映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界合理诉求,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服务立社、以服务强社,努力使职教社成为推进职业教育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社会服务和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